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LionK(十八)

    (十八)

    「好的,我知道了。」

    在接收到父亲N+1次明里暗里让他带Krist回家的提议后,Singto乖巧地应了,挂上电话后就扶住了额。

    他和Krist的事情几年前Singto就已经跟父亲摊了牌,确立了关系后他也没有隐瞒,父亲并没有明确表达认同与否,只是叮嘱Singto找时间带Krist回家吃个饭。

    他不是没有跟Krist提过这件事,事实上在父亲第一次提出来的时候他就跟Krist提起过,只不过看起来十分紧张的人立刻头摇的像上了发条,连连摆手说着自己还没有准备好。Singto不想勉强他,只好一直一边安抚着父亲,一边耐心劝导着不安的Krist。

    但是这件事情显然不能再拖下去了。Singto觉得有点头疼。

    「哟~这阵子一直春风满面的Prachaya先生今天居然看起来有些烦恼哦~」Pae的鬼喊鬼叫引得护士妹妹们也从门外向办公室内探头探脑。

    Singto觉得头更疼了,「死Pae,你能不能声音小点?这么大声当我聋吗?」

    Pae在自己的办公桌后坐定,「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你跟你的大宝贝不是挺稳定的吗?」

    Singto长长吐出一口气,「我爸,想见他。」

    「嗷~那就去见啊,叔叔不是早就知道Krist的存在吗?」

    「那么简单我还烦什么?」Singto皱起眉头,「Krist说他还没准备好。」

    Pae目光落在Singto左手无名指上,悠悠地,「拖吧拖吧,再拖下去,哪天你们把婚都结了你家Krist还没跟你爸爸见过面,啧啧啧啧……」

    「……」

    他虽然有点怪里怪气,不过说的话却是实话,办公室一时之间只剩下敲键盘的声音。Singto指尖把玩着一只签字笔,决定晚上要好好劝劝Krist。接着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呃……Pae,我想麻烦你一件事。」

    Pae从电脑后探出头,「What?」

    「帮我留意一下房子。」

    「你要买房子?」

    Singto点点头,「嗯。」又摇摇头,「也不对,不是我要买,应该说是我和Krist一起买。」Krist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收入,他不会愿意安心接受Singto付款的房子,Singto理解,如果换成是他,他也不会同意,所以两个人一商量,“一起买”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Singto顿了顿接着道,「位置最好可以在咱们医院和M大差不多中间的地方。麻烦你了。」

   

    ——————————————————————

   

    Krist皱着眉头坐在沙发上,Singto半蹲在他面前,双手握着他放在膝盖上的手。

    「可是……」

    「我们要结婚了不是吗?Kit,你在怕什么?」

    「我……」一个“我”字后面没了下文,Krist咬着下唇想了很久,突然像泄了气的气球般,身子前倾,把下巴垫在了身前人的肩窝处,「我怕……我会表现得不够好,怕叔叔会不喜欢我……」

    ……怕得不到他的认可,怕你为难,怕你觉得辛苦。

    Singto把手指插进他的头发中揉了揉,「别怕,Kit,他会喜欢你的。」

    Krist知道这件事情终究是要面对,他面对自己爸妈时尚能坦然,等到要面对Singto父亲时,身体里的小乌龟又再一次撺掇着他缩在自己的壳里,能躲一时是一时……但如今显然躲不下去了。

    Krist只能认命般的点了点头,「好吧。」

   

    然而真的要出门的那天Krist还是从头到脚都透出一种“紧张”的气息,拉着Singto不停地问:

    「P'Sing,我头发梳上去还是放下来会比较好?」

    「P'Sing,我穿红色会不会太鲜艳看起来不太正经?」

    「P'Sing,叔叔不抽烟是吗?那他爱吃什么呀?」

    「P'Sing……」

    Singto扣上衬衫最后一颗扣子,转过身来强行按住正在说个不停的人的肩膀,「Ki~~t!」视线落在他柔顺的刘海上,「头发这样放下来就很好……」接着看向他的红色外套,「穿红色很好看……」然后回到他的眼睛,「对,他不抽烟,你准备的水果和保养品就已经很好。Kit,你在出门见我前会这么用心这么紧张吗?」

    Krist条件反射,懵懵道,「不会啊……」接着反应过来,一把推开Singto,「哦咦~那能一样吗?」

    Singto笑着把他拉回来,在他撅着的唇上啄了一下,「别想那么多,做你自己就好,再说,不是还有我在吗?什么都不用怕,嗯?」

   

    ——————————————————————

   

    但其实见家长的过程并没有Krist想象中那么惨烈,两鬓斑白的长辈并没有多说什么,事实上早在Singto还在国外的时候,Sing爸就已经知道了Krist这个人的存在。

    那个时候与所有父母一样,Sing爸关心着自家儿子的感情生活,但他并没有过多干预,只是在通电话的时候问了一句。不料Singto一点也不想隐瞒的样子,直言自己没有女朋友,并且短期内也不会交女朋友。

    就是那个时候,Sing爸知道了Krist的存在,一开始他也觉得荒唐,并且认为或许Singto只是一时冲动,或者还没有从中学生活里走出来,守着一份无望的恋情会有什么结果,过几年他就会淡忘,然后回到生活正轨上来。

    但过了几年等来了儿子的归国,再后来,就是Singto突然恋爱的消息,对象是自己有些日子没听到过的名字——Krist。

    Sing爸还记得自己反复追问Singto,问他——你真的想好了吗?端端正正坐在自己对面的儿子只是沉默。

    Singto母亲离开的早,半大的少年不哭不闹,只是变得更加懂事乖巧,学习生活从未让父亲操过心,Sing爸一直觉得有所亏欠,因为儿子在母亲离开后就失去了同龄孩子的稚气和调皮,但有一段时间他明明是看过Singto重新变得爱玩爱闹的,Sing爸后来想起,那段日子恰好,就是与Krist一起的那段日子。

    那就这样吧,Sing爸想。

   

    Krist乖乖地叫着“叔叔”,礼貌地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双手送上,饭前饭后都主动积极地准备收拾,看向Singto的时候眼睛总是弯弯的——他乖巧且认真,Sing爸下了定义。

    那就这样吧。他再次这样想到。

    于是紧张了一整天的Krist最后得到的是来自长辈的忠告,Sing爸拍拍两人的肩膀,「既然决定了,就不可以轻易放弃呐……」

   

    ——————————————————————

   

    回去的路上Singto一直可以感觉到来自副驾上的视线……Krist已经这样盯着他一路了,终于在一个红灯Singto忍不住转过头回看回去,「看什么呢?看了一路了。」

    「P'Sing……」没有像往常一样红着脸撇开视线,Krist依然看着他,「你要不要掐我一下?」

    「哈?」

    「我觉得很不真实,为什么我们可以这么轻易就得到家人朋友的祝福呢?」

    Singto笑道,「可能……是因为十年实在太久了吧。」

   

    ——因为十年太久了,所以就连老天也不忍心再对我们多做阻挡。

————————————————————————

早上好( ^_^)/比心心🙆🙆❤️

评论(29)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