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LionK(二)

(二)

「它很没精神,一直在喘,我刚回家的时候发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吐在家里了。」

Krist一边说着jubjub的情况一边忍不住偷偷瞄着旁边的Singto,「所以我就直接把它带过来了……」

Krist揉了揉鼻子,看着Singto认真地帮jubjub检查身体,jubjub这个家伙,平时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这个时候却安安静静地任由Singto摸摸看看的,委屈巴巴的小眼神让Krist不由一阵心疼。

——————————————————————

这条狗跟着他有两年了,那个时候他刚刚从之前的学校调到现在任教的M大,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两居室,等一切都安顿好了之后,Krist每每下班回到家看到空荡荡的屋子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之前的学校有分教师公寓,左右两邻都是熟知的同事,如今一个人住倒真是不习惯了。

jubjub是他有一天走在路上偶然捡到的。

当时jubjub只有几个月大,被Krist发现的时候,它正在路边撅着小屁股把一个玩具塑料球拨来弄去,玩的不亦乐乎,本来雪白的毛发也已经因为街上的灰尘泥土显得有些发灰。Krist蹲下身子看了它好一会儿,发现小家伙身边并没有主人照看,想来应该是走丢了。

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看它,Jubjub小朋友停下了对玩具球的蹂躏,保持着屁股撅起的姿势抬起了头跟Krist对上了视线。

一人一狗面面相觑了好几分钟后,Krist当下就做了决定,上前略带嫌弃地把狗拎起来带回了家洗澡喂食,周末又带着去打了预防针,安排的妥妥当当。

虽然有时候回家会看到满地被撕成碎片的卫生纸,但是没关系,它还是个孩子;虽然偶尔回家会找不到自己的拖鞋,但是没关系,它需要磨牙;虽然家里的沙发时常出现像是被尖锐的指甲留下的划痕,但是没关系,一定是它在家太孤单了……

Krist很喜欢这只小狗,所以对它异常耐心,一点点地教它什么可以碰,什么绝对不可以靠近,应该去哪里吃饭去哪里便便,jubjub也的确没有让他失望,它很聪明,几周后已经完全掌握了各项要领。

不管怎么样,它的出现给这个冷清的屋子带来了不少活力。Krist对此表示很满意。

也就是因为jubjub这两年来几乎没怎么让Krist操过心,所以这次发现它不太对劲的时候,Krist瞬间就慌了。带着它出门后在路上打电话给同事P'Mild询问哪家宠物医院比较好。

可爱的Mild小姐姐迅速回忆起自家猫咪上次去的那家医院,发了地址给Krist后突然想起自己忘记告诉Krist里面有个很厉害又很帅的大夫,叫……啊对,叫Singto,Emmm……不过没关系了,帅不帅的怕是Krist也不会在意吧。

——————————————————————

「有点儿中暑……」SIngto声音还是一贯的温柔,眼神却没有落在Krist身上,他十分冷静,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

「那严……严重吗?」Krist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Singto不由抬头看了看他。

「咳……没关系,不严重。」Singto放低了Jubjub的头,回头吩咐Namfon,「准备点冰水擦一下腹部和颈部,三分钟测一次体温。」顿了顿,「打电话给Lucy,让她过来加班帮你。」

这话本来很正常,那边本来就已经有一个刚刚做完手术的Dora,Namfon一个人着实会有可能忙不过来,原本她今天值班,但现在也没办法了,只好麻烦已经提前下班的Lucy过来帮忙。

但听在Krist耳朵里,却怎么都觉得多了份亲昵和关心。他努了努嘴,暗自低下头,摸了摸Jubjub的小爪子。

「好的。」本来还在悄悄打量眼前这位明显和自家Boss关系不一般的帅哥的花痴少女Namfon在听到吩咐后,本着职业责任感一溜烟跑了。

「呃……这种雪橇犬喜寒怕热,平时要多注意通风,狗狗跟人类不同,它们没有汗腺,只能靠喘气散热,虽然我们国家的天气还不至于对它们造成什么大的威胁,不过毕竟比较湿热,还是多注意点好……」

过了好半天Singto才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Jubjub只是轻微中暑,可以在这里住几天,也可以……带回家……」

「哦,那就……就……那就让它先住在这里吧,我……我也不太会照顾病号……」说完后连自己也吓了一跳,他原本想说那就带回家吧,反正也不严重,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就变了样。

他伸出手指点了点Jubjub有点发干的鼻头,「你要乖乖的哦~」

「Sing,你怎么还没回……咦?」已经换好便装打算下班的Pae从里间走出来,一眼就看到了Singto身旁的Krist,他愣了愣,一时之间竟觉得这个人莫名熟悉。

Singto简单做了介绍。

「嘿,Bro!」Pae一边叫着一边大张双臂作势要给Krist一个熊抱,不过并没有得逞。

在Krist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时候,眼疾手快的Singto先生已经迅速挡在了他面前,顺便伸手抵住了Pae,「你过于热情了,bro。」

接着回头对后面的Krist道,「他在国外待久了,你别介意。」

「诶诶诶,护的这么紧……不过话说回来,Krist?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啊……」

Krist失笑,「P'Pae应该是认错人了吧,可能我是大众脸?」

「是吗?不对啊……」

「好了,Pae」,Singto打断他,「你不是还有约会吗?」

「啊对,我还约了人,N'Krist,我先走咯,改天见啊……」一边往外走一边还在碎碎念,「我真的觉得在哪里见过来着……」

————————————————————————

「Krist要回家吗?这里不好打车,我送你吧。」说完Singto其实有点后悔,十年未见的「旧友」,贸然提出送他回家会不会有点不合适。

但没等他想太多,那边Krist已经应了,「好啊。」说完笑了笑,露出浅浅的酒窝。

两人沿路慢慢走着。

尴尬。

在Krist的印象中他们之间从没像现在这样尴尬过,脑海里突然之间涌进了很多碎片,那些曾经被他刻意封存的回忆,此刻却如同幻灯片般播放个不停。

直到突然被扯着胳膊拖进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怀抱里,Krist才反应过来,自己因为出神,竟没注意到来往的车辆。

「你在想什么啊!」Singto的声音隐约带着一丝怒气,Krist抬头看他,对方眉头微皱,一脸严肃。

Krist突然觉得委屈,好看的眸子里逐渐蒙上了一层水汽,他用了点力猛地推开了Singto,隔着一人宽的距离定定地看着他,「我在想,为什么P'Sing要用这么生疏的态度对我……」

Singto一愣,「Krist……」

「我在想……」他打断他,「为什么P'Sing不再叫我Kit。」

「……」

「我还在想……」

「……为什么那个时候你要走。」

太阳落山前的最后一缕光线此时此刻照在Krist有点苍白的脸上,温暖的橘色与他眼中浓重的悲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咬着下唇,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像是要盯出一个答案来。

夕阳在脚边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像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

写完回过头看自己写的东西觉得文笔好差😂

比心❤️

评论(11)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