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KA】我等你(短篇,一发完)

今天看到了our skyy的剧照(?)

就……

手痒嘿嘿嘿~

纯属脑洞,么么哒~(^з^)-☆


————————正文分割线————————


公司的八卦消息总是传的飞快,Arthit是在快下班的时候听到消息的,人见人爱的富二代小少爷Kongphop要被家里送去中国留学了。

Arthit心里一咯噔,想起昨天晚上两人通话的时候,Kongphop欲言又止地约他周末见一面,说有事要告诉他,想来应该就是这件事了。Arthit咬了咬下唇,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Kongphop的情况他是知道的,作为家里的老幺被寄予了厚望,他本人心气也高,走到这一步着实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

这是一件好事,对Kongphop来说,那对自己呢?Arthit扶了扶额,收拾好文件,步伐疲惫地回了家。

就连这间小小的员工宿舍里都满是那个人的影子,桌上是他送的礼物盒卡片,架子上摆着和他的合照,冰箱上有他留下的提醒自己吃饭的便利贴,衣柜里有他方便换洗的备用T恤,浴室里有属于他一整套的洗漱用品,就连自己的枕边,还残存着他几天前留下的专属味道……

我该如何习惯没有他的日子呢,Arthit叹了口气,转过身面朝着窗外漆黑的夜,天上的星星很亮,看来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海边,天台,学校里,阳台上,他与Kongphop一起,在很多地方看过星星,在海边那次还幸运地看到了流星。当时许的心愿,他到现在也没有告诉Kongphop。

「希望时间静止在此刻。」

那个时候他对着一闪而过的流星是这样虔诚的许下心愿的。

但是时间不会静止,它不急不缓不紧不慢,像个看透一切沉着而稳重的老者,看起来步履缓慢,等到你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走出了很远。于是Kongphop结束了实习,迎来了毕业,甚至如今,要去另一个国度继续发光。

如果……如果自己开口说不希望他离开,那个人应该就会留下来的吧,但……

他应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的,他应该璀璨地发着光,自信又出众地走自己想要走的那条路的。

Arthit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才发现原本潮湿的头发已经被风吹干了,他拿掉脖子上挂着的干毛巾,转身回了卧室。


————————————————————


天气果然很不错,阳光和风都很温柔,Kongphop到公园的时候,远远就看到Arthit已经到了,正坐在河边的长椅上独自拨弄着手机,他两条腿随意地交叠着,本来就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更像是发着光,风把头发吹得有点乱,但Kongphop想,他真好看。

他真的爱惨了他。


Arthit很快看到了Kongphop,隔着一段距离冲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接着对他招了招手,「过来这里坐。」

在对方身边的位置坐下后,Kongphop谨慎地组织着语言:

「呃……P'Arthit……我……」

「你要去留学了,对吗?」

Kongphop错愕地抬起头看向身边年长的恋人,对方只是用亮亮的眸子看着他,那双眼睛里看不出情绪,语气平淡如同在说「今天的天气不错」。

Kongphop喉结动了动,「家里安排的……」顿了顿,「我不会去的。」


「Kongphop……」

「P'Arthit,要赶我走吗?」

Arthit看着对方悲伤的眼睛,像是一头受伤的幼兽,闭了闭眼睛道,「不是的Kongphop,你应该去完成你自己的梦想……」

「我在这里也可以……」

「Kongphop!」Arthit打断他,「你问问自己,如果没有我,你会去吗?」

Kongphop不说话了,事实上如果没有P'Arthit,他知道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同意出国的,经济学一直都是他的梦想和目标,他没有理由放弃这个机会。

「Kong……」

他并不经常这样叫Kongphop,此刻看着对方低垂的眼睫,Arthit放缓了语气:

「我不想……成为你的阻碍。」


「你知道当初看到你和Pairpailin一起我为什么会生气吗?」

「我没有生你的气,我……生我自己的气。」

「因为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人生……」

「你可以有可爱的女朋友,然后结婚,生一个你喜欢的儿子……而这一切因为我,你都放弃了……」

「意识到自己似乎成为了你光明人生的阻碍……这一点,让我很生气。」

Arthit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有点苦涩的笑容,「如果你因为我留下来了,我会觉得,我是你的负担……」

「不要……让我成为你的负担好吗?」


Kongphop吸了吸鼻子,红着眼眶喃喃道,「……可是如果我离开了,P'Arthit还会按时吃饭吗?如果忙到很晚会不会就直接不吃了?早上没人叫你起床了怎么办?如果胃疼了没人在身边怎么办?如果打车回家在路上睡着了怎么办?会不会洗完澡不吹头发就睡觉?如果下雨你忘记收衣服了我也不能帮你……」

……

「我只是,担心没人照顾你……」


Arthit眨了眨眼睛,在Kongphop看到之前把眼泪逼了回去,然后慢慢地,把头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他看着眼前波光粼粼的河面,轻轻说道:

「我会帮你好好照顾Arthit的,等你回来,你会看到一个白白胖胖的Arthit……」

他握住他的手,「不要担心我……」

过了许久,Arthit才听到对方哑着嗓子说了声,「好。」


「P'Arthit……」

「嗯?」

「我不会有别人的。」

Arthit失笑:

「我才不担心这个……」

「我是有点难过的,但你要知道,那并不是因为我对我们的感情感到担心,那是因为……」

「只是因为舍不得你而已……」

Kongphop侧头在恋人光洁的额头落下一个吻,我会常常回来的。他在心里偷偷许了诺,但没有说出口,不然年长的恋人又要板起脸来教训他了。


————————————————————————


这样的场景其实在Kongphop心里上演过很多遍,他有时候会想,等有一天他和P'Arthit都老了,到了白发苍苍的时候,每天就这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他们可以聊当天发生的事情,可以絮絮叨叨地回忆那些回不去的时光,然后一起看太阳落山,再一起慢慢走回家,夕阳一定会在他们身后留下两道长长的相互依偎的身影……那真的是最美好的事了。

但他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这样上演,身边的人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眼角还有隐隐约约的泪痕,握着自己的手却异常坚定。

他伸手拨弄了下恋人的刘海:

「P'Arthit……」

「嗯」

「我们在一起四年了对吗?」

「嗯」

「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吧。」

Arthit睁开了本来闭着的眼睛,一抬眼就看到恋人不安地上下滚动的喉结,他勾起嘴角扬起了一个微笑:

「……嗯。」


评论(12)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