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有关于你的梦想(一发完)

♡一发完

♡短小(大概5000字)

♡没啥主题但希望你们看完会觉得温暖(๑˙ー˙๑)

————————————————————

    Singto站在橱窗外,盯着玻璃里面的一个玩偶恍了神。

    他其实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以前一个人的时候,“发呆”这件事甚至可以在他的“兴趣爱好”一栏里排上号。

    后来身边有了Krist,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开始没有空闲时间放空,就算是有时候看着对方愣了神,思绪也并没有跑远,脑袋里还是视线所及的这个人。

    但,不在一起的时候,他这个“放空的时候脑袋里都是Krist”的习惯也还是依然存在,眼睛看到的画面总是会时不时跟脑子里不安分的Krist搭配着,一起影响他的思绪。

    端着相机的时候,看到好看的风景,就会想到,如果Krist出现在这样的镜头里,一定很好看;

    跟同学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也会突然想,如果Krist在,他会怎么玩这一局;

    还有比如现在,他看着橱窗里面冲着自己咧开嘴笑的有点憨的杰尼龟,再一次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个人。

    玻璃映照里的那个自己,带着黑色的口罩,但是因为脑袋里突然冒出来的那个人,Singto还是看到自己弯起来的眉眼,他低头笑着轻轻摇头——

    以前的他,一定想不到有一天自己会因为「爱情」这两个字变成现在这样。

    在认识Krist之前,他的性子一直都是冷冷淡淡的,除了爸爸这个唯一的血亲,他极少在别人面前卸下防备。

    还不满二十岁的时候他时常想,生活大概就会一直这样按部就班下去,读大学,毕业,工作,娶妻,结婚,生子。说不上什么期待,这些事情,似乎就只是他一定会完成的人生任务。

    所以Krist像眼前的这个杰尼龟一样咧开嘴笑着,带着两个酒窝以温柔而又无法拒绝的姿态进入他的生命,脆生生地叫他“P'Sing”的时候,那种感觉,一开始,是极其陌生的。

    就像有人在原本波澜不惊的湖面轻轻丢进了一颗石子,“咕咚”声后是经久不散的粼粼波纹。

    生活轨迹毫无疑问被打乱了,甚至在后来确定了关系后,他曾经幻想中的整个生命轨迹都被打乱了,可神奇的是,即使是自己在脑袋里确认了很久的常规生活被那人全部拨乱,他也并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慌乱,就好像,本就应该如此。

    他甘之如饴。

    玻璃窗里映出另一个人的身影,而明显已经神游的Singto并没有发现,直到来人在他身后,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思绪被打断,Singto转过身,看到眉眼间与Krist有几分相似的女孩子正双手合十向自己行礼。

    “P'Sing~”Kat的语调是带着点惊喜的轻快上扬,“好巧。”

    她一开始不这么叫他,规规矩矩地叫着“P'Singto”,后来大概是因为自家哥哥叫的太顺口,耳濡目染,什么时候改的口,她都已经记不清了。

    好在,被这样叫的对象似乎也并不在意,总是笑意盈盈的样子。

    “嗷~Kat。”Singto有点惊讶,他跟Kat已经有小半年没有见过了,偶尔从Krist的嘴里听到Kat的名字,有一半的情况都是小孩气鼓鼓地告诉他,这个妹妹又做了什么让父母担心的事情。

    想起Krist皱着眉头鼓着腮帮子的样子,Singto轻轻笑了笑,随后又有点不好意思于自己突然的不专心。

    你看,就算是眼前已经站了一个正在对话的大活人,他的思绪,还是会七拐八拐,拐很多个弯,然后绕到那个人身上。

    Singto收回眼看越飘越远的思绪,轻声咳了咳,重新聚焦在面前的女孩子身上。

    “Kat……”他问,“吃过饭了吗?”

    出门就是来觅食的。女孩子这么回答。

    她坐在他对面,叉子在手心里转了几个圈,将意面一圈一圈地卷在了银叉上,然后送进了嘴里。

    “我平时很宅的……”她含糊道,“要不是因为要出来吃饭,我可以好几天不出学校门……”

    Singto放下杯子,往后靠了靠,勾起嘴角。

    “上大学期间还是多出去走一走玩一玩比较好哦,不然等工作了就没时间了。”

    看到对面的Kat点了点头,Singto顿了顿,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思忖了会儿,才出声问道:

    “Kat,P'Sing说的话……你会愿意听吗?”

    Kat愣了一下:“当然,P'Sing说就是了~

    “虽然多出去玩玩是好事,不过晚上还是要早点回宿舍,或者回家,女孩子在外面总是不安全的,知道吗?”

    他的语气太温和,哪怕是明知道自己正在被教育,Kat也难得的,并没有觉得反感。

    她撇撇嘴,不自觉地想起跟二哥的某次争执:“P'Sing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呢?”

    “Emmm……”Singto拧起眉毛沉吟了会儿,“也不是突然说这个,其实想跟你说很久了,一直没机会。”

    他的确想跟Kat说这个很久了,大半年前小孩气呼呼地跟他说Kat跟同学在外面疯玩,一夜没回家,眉眼间除了怒气,还有无法忽略的着急和担忧。

    “她怎么不想想家里人会为她担心啊!”

    Singto把小孩搂进怀里,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听见他闷声闷气的抱怨和担心,一句一句传进自己耳朵里。

    “没关系的。”他安慰他,“Kat已经长大了,而且他们那么多人一起,不会有事的……”

    因为打电话给妹妹的时候起了争执,Krist那天直到睡着眉心也还是微微蹙着,Singto侧躺在他身边,用指腹轻柔而耐心地摩挲了很久,才终于将它抚平。

    Kat放下餐叉,托着腮静静地看了会儿对面的人,笑了。

    “P'Sing是在担心我哥吧?”

    Singto因为某个突然出现在对话中的人愣了一下:“阿来?”

    “我玩的太疯,哥哥就会担心我,而哥哥担心Kat的样子,会让P'Sing担心……”她狡黠地眨眨眼,“我说的对吗?”

    她说的对。

    被猜中一大半心思的Singto索性也不扭捏:“百分之九十是对的。”

    “那剩下百分之十呢?”

    “剩下百分之十……”Singto笑道,“自然是P'Sing也担心Kat啊。”

    “哦吼~”Kat被扑面而来的恋爱酸臭味盖了一脸,“能得到P百分之十的担心我应该庆幸吗?”

    “好了。”笑闹过后,Singto敛了笑意,“不开玩笑,你哥真的会担心你。可能有时候他因为着急,语气会不太好,但Kat也不是小朋友了,应该知道有些气话不能往心里去,但有些道理不能不听,对吗?”

    “呃呃~”手里的吸管搅拌着冰块,发出清脆的碰撞声,Kat抬起眼睛看向Singto,“我知道的……其实那次跟我哥起争执也是话赶话没办法,后来我都有自己想过,我以后不会再做让家人担心的事了……”

    她眨眨眼,话锋一转:

    “P'Sing是不是特别喜欢哥哥呀?”

    Singto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往前凑了凑,后背离开了椅背,专注而认真地看着她回答道:

    “嗯,我真的很喜欢他。”

    他们在一起的事,并没有刻意瞒着两个人的家人,出柜的过程意外的顺利,两边的家长甚至没有表现出惊讶,似乎两个孩子在一起的事他们早就已经了然于胸,亦或是并不知晓,却也早已是意料之中。

    因为幸福来的太过容易而顺利,Krist曾经一脸严肃地问他:

    “他们会不会以为我们是在开玩笑?”

    Singto失笑,有点无语地轻弹Krist的额头:

    “没有人以为我们是开玩笑,我们很认真,家人们也是。”

    消除了顾虑的Krist皱在一起的五官舒展开来,开起了玩笑:

    “这么容易就得来的幸福,P'Sing以后不珍惜了怎么办?”

    “说的有道理……”Singto逗他,“所以你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贿赂我啊……”

    “想的美!”跟着这句话一起到来的,还有某个无辜被扔出的抱枕。

    两个人在沙发上闹作一团的时候,Singto握住Krist的手,想:

    关于珍惜你这件事,其实跟幸福得来的容不容易并没有关系,只不过因为是你,所以就算易如反掌,就算难于登天,我都一样会好好珍惜。

    

    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卧室的门没关,Singto一进玄关,就看到了卧室里的暖光。

    像是一种不约而同的习惯,不管多晚,都会为对方留灯。

    屋子里很安静,Singto放轻了脚步,进到卧室的时候发现,小孩果然已经睡着了。

    Singto皱皱眉,Krist的睡姿算不上老实,却又很规矩。被子被不老实地踢到了旁边,而他自己,却又规规矩矩地窝在双人床的一边,空出的位置像是在欢迎Singto回家。

    他走近了些,把Krist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敷上去的,已经半干的面膜拿下来,又拉过一边的薄被盖在他身上,才起身去了浴室。

    然而等他洗完了澡,脖子上挂着毛巾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依然还是不出所料的,看到了被踢在一边,皱皱巴巴里透着一丝可怜兮兮的被子。

    Krist怕热,室内空调的温度他总是喜欢开的很低,自己睡觉又不安分,睡着前还能好好盖着被子,半夜却常常无意识地蹬被子,像个小孩。时间一久,Singto甚至养成了睡梦中也能条件反射帮他拉被子的习惯。

    他坐在床边,想到这里,继而想到白天Krist发的那条推里对他的称呼,这样一想的话,似乎Krist偶尔叫自己一声“Daddy”也没什么不对。

    Krist睡得很熟,T恤的下摆被蹭的往上卷了些,露出一小部分若隐若现的白皙皮肤。

    Singto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又耐心地拉过被子盖住了Krist一起一伏的肚子后,躺在床上的人呼吸均匀,还是没有醒过来,Singto盯着Krist看了会儿,弯下腰吻住了他的唇。

    半张着的嘴被封住,Krist皱了皱眉,半梦半醒之间伸手拉住了Singto脖子上的毛巾。

    他在回应他。

    小孩的舌尖扫在唇上,有点痒,有点软,Singto睁开眼睛,发现对方还是闭着眼,突然觉得有些无奈——这么自然就给出回应,这小孩,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正在接吻的对象是谁。

    原本只想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在带着些惩罚的意味中逐渐变了味道,在始作俑者的手探进T恤里时,Krist才像终于忍不住了般,发出了一声细微的嘤咛。

    像小猫的收起尖利指甲的毛绒绒小爪子,一下一下扫在心上,Singto伸手关了床头的灯,一片黑暗中专心致志地品尝这份只属于他的美好。

    这个人完完全全地被他爱着,也完完全全地爱着他,这个人只属于他。

    一想到这些,Singto总是会觉得心里暖烘烘的,就像在靠近心脏的地方,被人为地布置了一个暖炉,连带着整个身体,甚至每个指尖和末梢神经,都暖暖地散发着热气。

    是他先告白的。在因为确认了自己的心情却无法得知对方的心情而烦躁不安的那段时间里,他也曾经像Kongphop一样不知道怎么办。

    不,或许,他比Kongphop更加没有把握,舞台上的真真假假,哪些是为了取悦粉丝,哪些是发自真心,他时常混淆。

    于是刻意地保持距离,最终却被对方堵在房间里质问。抱着“豁出去了”的想法孤注一掷地告白,以为从此连朋友都没得做,却看到了对方因为惊讶而瞪圆的眼睛,以及短暂的沉默后那一对耀眼而明亮的酒窝。

    很久以后Singto终于想明白,“取悦粉丝”和“发自真心”其实本来就不矛盾。

    小孩对自己的喜欢从来都是发自真心,在表达自己的喜欢时,也同时,取悦了粉丝,而已。

    后来他才知道,在他因为不安而后退的那段时间里,煎熬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原本就累到连面膜都来不及撕就已经睡着的Krist在某人回来后又被折腾了一通,明明已经困到连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再动一下,却还耷拉着眼皮,睡眼惺忪地看着Singto。

    “P'Sing……”他懒洋洋地叫他,“Kat回学校了吗?”

    妹控真的名不虚传。

    “呃。”Singto无奈回应,“我送她回去的。”

    Krist放下心来,闭上了眼睛:“你们今天聊什么了呀?”

    小姑娘咬着吸管看着自己的样子浮现在脑海里。

    “有一段时间,我们甚至觉得哥哥是一厢情愿地喜欢着P'Sing……”她说,“就算是为了粉丝们的营业也好,都似乎只有他一个人上心,P'Sing你……有段时间是真的在后退吧?”

    他从未想过原来他的表现那么明显,连Kat都看得出来,每时每刻都关注着两人的粉丝自然不在话下,而其中因为自己的行为最受伤的,毫无疑问,恰恰是他最想守护的那个人。

    可小孩一开始什么都没说,需要营业的时候,还是一如既往笑得像个小太阳。只是最后大抵真的是委屈极了,才会将他堵在房间里红着眼眶质问他,在得到答案后却又破涕而笑。

    彼时孤注一掷的,又何止他一人。

    “……我们作为家人,当然会心疼他啦~那时候爸爸妈妈甚至觉得,干脆就不要组CP了,反而是哥哥笑着安慰我们,说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你们之间的感情是双箭头来着,你只是不善营业,私下对他很好的,让我们不要想太多……”

    “……当时我们都跟你不熟,你们私下什么相处模式,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哥哥自己一定可以处理好,爸爸妈妈也这样想……”

    “……然后呢,就看着你们一直一直走到现在,我终于可以相信,哥哥说的那句「你们之间的感情是双箭头」,并不是在安慰我们,他说的是真的。因为我可以看到,你们看着对方的时候,眼睛里有相同的光芒……”

    “要对他好哦~”

    女孩子最后这样说道。

    Singto垂眼看着问完那句话就再次睡过去的Krist,动作轻柔地理了理他的刘海。

    能够喜欢你真的太好了。

    能够被你喜欢,真的太好了。

    “Kit……”

    “嗯?”即使是在睡梦中听到熟悉的声音,他也还是给出了回应,只不过发出懒洋洋的奶音后,Krist便重新跌进了黑甜的睡眠中。

    Singto不舍得再吵他,低头吻了吻小孩的额头,在心里说完了未说出口的话。

    

    Kit,你知道吗,遇见你以后我才明白,付出的每一分喜欢都能得到对等的回应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遇到新开的餐厅总是想跟你一起去吃,口碑很好的电影总是想跟你一起去看,你想去的地方想陪你一起去,你想做的事情想陪你一起做。

    你睡觉喜欢踢被子也没关系,我可以一直在你身边为你掖被角,你吃饭不喜欢吃青菜也没关系,我可以去学习、去研究怎么把青菜做的更好吃一些,实在不行,都夹给我也可以,你不喜欢运动健身也没关系,不管是拥有着八块腹肌还是软软的小肚腩,你都是我的Kit。

    你妹妹说,要我对你好。我便很认真地去思考,我对你到底够不够好,那些粉丝们觉得细致入微的照顾和关注,是不是还可以更加细致入微。

    不想看你哭,但如果你要掉眼泪,请一定要在我身边,不可以不让我看到。

    想看你笑,但给我的笑可不可以比给别人的更甜一些,占有欲或许很该死,可是我没有办法控制它,所以想请你帮帮忙,稍微迁就一下它。

    ……

    

    Kit……

    Kit……

    Kit……

    ……你知道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万尺高空蓝天白云,是我的生活,和你痴心说笑慢慢吃喝,才是我的梦。

    和你一起慢慢生活好好变老,是我最大的梦想。

    

    END

————————————

这篇文其实真的是想到哪写到哪,所以没有太鲜明的故事性,如果你们看完会觉得心里暖暖的,那我写这篇文想要传递的东西就传达到啦~

年底工作真的很忙,有时候好不容易有空码字,也会有码着码着就睡着了的情况,所以这篇也拖了很久,不好意思😣

结尾那句「万尺高空蓝天白云是我的生活,和你痴心说笑慢慢吃喝才是我的梦」,出自安东尼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绿》

晚安,爱你们~(^з^)-♡

评论(39)

热度(3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