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空白的那五年(下)

♡2500 fo时来自 @莫名我就喜欢你  @crui 以及 @振轩宝贝 的点梗♡

♡❗️半现实向❗️狗血预警❗️♡

♡强调一下,全篇瞎掰,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

    -4-

    Krist是被有点刺眼的光线给晃醒的,他睁开眼,慢慢从床上坐起来,宿醉的大脑一阵天旋地转,他皱了皱眉,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又坐在床上缓了一阵子,这才下了床,趿着拖鞋挪出了卧室。

    头疼得厉害,他想去厨房喝杯冰水清醒一下。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那里已经有人在了,Singto系着围裙,正在灶台前忙前忙后,见Krist过来,他笑了一下,指着餐厅桌子上的一杯饮料说:

    “醒了?解酒的蜂蜜水已经冰好了,喝点吧,会舒服一些。”

    Krist愣在原地,记忆完全不顾他几乎已经宕机的大脑,争先恐后地涌进脑海里,昨晚发生过的那些,原来居然都不是梦吗?

    热度“蹭”地一下冲上了双颊,虽然对他来说那些“梦境”很模糊,但却依然有零星的碎片零零散散地浮进脑子里:他们昨晚好像接吻了。

    Singto忙活完,端着一盘吐司和煎蛋放在Krist面前的餐桌上,把着他的肩膀将人按在椅子上,甚至还贴心地给依然呆愣着的人递上了餐叉,然后便不说话,只自顾自坐在Krist对面,将桌上的蜂蜜水推到了对方手边。

    Krist从碎片状的回忆里回过神来,睁着圆圆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对面的Singto,问:

    “你亲我了?”

    Singto不置可否:“亲了。”

    “为什么?”

    “是你先亲我的。”

    餐叉被重新扔回盘子里,发出叮叮当当的刺耳响声,Krist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Singto,尽量冷静地开了口:

    “P'Sing,我三十岁了,没有心劲也没有精力再被你耍着玩儿一次了。”

    他说罢,转身往卧室走去,直到Singto的声音再次在身后响起。

    “Kit……”他说,“你知道我没有那个意思。”

    “我不知道。”Krist转过身来,“我只知道我的P'Sing不会做任何伤害我的事情。”

    他顿了顿,接着道:“你不像他。”

    Singto走到Krist面前,定定地看着他那双曾经总是会对他笑得弯起来,而如今却平静如水的眼睛。

    “那个时候我……没有别的选择。”

    Krist说的没错,那个时候的他的确不像原本的他,或者说那个时候,他已经不是那个原本的他。

    “你有苦衷吗?”Krist看着他,“是什么?”

    但对面的人只是抿着唇不说话,Krist向后退了一步,随即转过身走进了卧室。

    “你走吧。”

    卧室的门被关上,Krist用一扇门将Singto阻隔在他的世界之外,干脆利落。

    桌上的蜂蜜水里加的冰块开始融化,雾气氤氲的杯壁上水珠开始一颗接一颗地滚下来,Singto站在原地,看着那扇不再打算向自己开启的门,心脏像是被挖空了一样空落落的,这是一种,即使在他曾经最痛苦的时候,都没有出现过的感觉。

    手里嗡嗡地震动了几下,他回过神,看到父亲发来的简讯:

    “Sing,你最近跟Smith医生联系过吗?”

    Singto低下头,手指在手机键盘上快速敲了几下。

    “联系过了,我已经完全痊愈了,不用担心,爸爸。”

    

    

    -5-

    “P'Singto和P'Krist是解绑了吗?”

    “应该是吧,P'Singto重新活动已经有一阵子了,但是两个人好像还是零交流……”

    “唉……我曾经那么真情实感粉的CP要以这样的方式BE了吗?”

    “其实乐观一点想,他们总不会一辈子都一起活动,现在这样顺其自然地解绑也不错啦……”

    “那倒是也没错,我粉过那么多CP,最后因为闹得不愉快而解绑的也不是没有,SK这样各自安好其实也不错啦……”

    各自安好……

    Singto划着G-MM官推下的评论,这些日子,只要是官推发有关于他或者Krist的行程消息,下面的评论就一定会有粉丝讨论他们,但喜欢他们的Peraya大部分也都已经从学校毕业,就算是聚在一起讨论,也是理性的发言居多。

    Singto微微叹了口气,大家都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粉丝们开始为生活奔波,无暇再分出更多的心神来喜欢他们,他和Krist也都已经不是二十几岁的少年了,他开始觉得自己有些自私。

    一个人擅自放弃一段感情,不管原因是什么,当下都已经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对另一个人的伤害,他没有权利去奢望Krist还会依然为他保留那一个空位,也没有办法去弥补两个人分开的那五年,他甚至没有资格重新出现在他身边。

    会不会,其实放手,才是对两个人而言最好的结果。

    出着神听到主持人在台上Cue他,Singto退出推特,起身上了台。

    前奏音乐响起来的时候,台下安静了几秒,新粉不明所以,老粉红了眼眶,Sotus播出近十年了,它已经变成了哪怕电视台打算重播某部剧也排不上队的老剧集,它曾经光芒万丈、发光发热,但当它的光和热逐渐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暗淡下去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永远记得它呢,它像个落满灰尘的铁盒,将感动和回忆都装进了身体,封存了起来。

    但Singto记得,他想,他大概永远都忘不了这部剧带给他的一切:梦想,万千支持他的人,还有Krist,像宝藏一样的Krist。

    从一开始就像太阳一样温暖他的Krist,无论什么时候都陪着他的Krist,最后却被他伤害的Krist。

    Singto的声音哽了一下,《记得爱》的拍子被他漏了几拍,但伴奏并没有孤独地独自播放,台下一阵大过一阵的合唱声几乎要将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一个大型的Sotus回忆会。

    Singto垂下手臂,长长的睫毛氲上了一层水汽,他看着台下,想起他与Krist曾在一片粉丝围起的花海中录制他们单曲的MV,周遭都是淡淡的花香,那个场景太过美好,以至于他在后来失眠的无数个夜晚里,总是会想起来那个画面,Krist冲他笑,他们搭肩牵手,以为当时的那种美好,会一直、一直持续下去。

    而如今他看着台下红着眼眶却还在大声合唱的女孩子们,莫名地又突然想起那个画面。

    谢谢你们,他想,真的很谢谢你们。

    Kit,我像Kongphop一样,用这首歌来跟你说再见,好吗?

    Krist坐在家里的地板上,背后靠着沙发的底部,手机的屏幕里是台上唱着歌的Singto,他将头埋在膝间,棉质的灰白色家居裤很快就染上了一片深色的水渍。

    自己真的很没出息啊,他想,即使曾经那样地被你丢下过,每次看到你的时候,还是会有,想要拥抱你的冲动。

    我还是想跟你在一起,一直都是。

    

    

    -6-

    换季的时候下了几天雨,重新放晴的那天天空是一望无际的湛蓝。

    Krist下午从公司下班的时候,在门口碰到了几个粉丝,她们大概是知道他今天要录制节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等在这里了,Krist笑着跟她们打招呼,一一签了名,看着女孩子们离开后才打算回家。

    但才刚一转身,他就看到了路边正从计程车上下来的人,Krist愣了一下,Ruangroj先生看起来比上次他见到他的时候更加苍老了一些,但他转念一想,这倒也正常,毕竟他至少也已经有五年没见过他了。

    Krist出神的十几秒时间里,从车上下来的Ruangroj先生已经看到了他,并且已经朝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

    Krist回过神来,连忙迎上去双手合十行了个礼,简单的问好过后,意识到对方可能是来找Singto,Krist出声提醒道:

    “叔叔,P'Sing今天去商场参加活动,应该会直接回家,不会回来公司了……”

    却没想到Ruangroj先生摇了摇头,看着他道:

    “我不是来找他的,Krist,你有时间吗,叔叔想跟你聊聊。”

    ……

    逐渐落下去的阳光斜斜地打在桌上,咖啡杯里的咖啡冒着袅袅的热气,Ruangroj先生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Krist,有点局促地开了口:

    “Krist,Sing今天上午回了一趟家,我看到他的黑眼圈,他好像……又开始失眠了。”

    Krist皱起眉头:“又?”

    Ruangroj先生若有似无地叹了口气。

    “也对,那孩子没跟你说过那些事情。”

    Krist放在桌面上的双手握成拳,指甲硌进手心里,疼痛的感觉顺着神经一路到达了心脏。

    “‘那些事情’?跟P'Sing为什么会突然出国有关系吗?”

    Ruangroj先生不答反问:“Krist,你还记得Sing执导的第一部微电影吗?”

    说是第一部,其实从头到尾Singto也不过执导了这一部微电影而已。

    他一直都有做幕后工作的理想,他喜欢用相机拍照,喜欢扛上摄影机拍摄别人的故事,所以后来他小试牛刀地拍了自己导演的MV作为期末作业,得到教授们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后,没过多久,便开始着手拍摄第一部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是他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可以被称为“电影”的作品,理所应当地被投入了大量心血,从选角到取景,Singto几乎都亲力亲为,那个时候,Krist也几乎动员了自己身边一切可以用上的人脉,甚至还陪着Singto回了一趟农大物色男女主角。

    但就是这么一部被Singto倾注了那么多心力的作品,最后却在宣传海报上出了问题。

    海报一发,很快就被眼尖的网友发现色调场景甚至人物的动作都与国外某部小众文艺片大同小异,“抄袭”的帽子很快就扣了下来,新闻在网络上发酵的过程总是迅速而广泛,作为导演和制片的Singto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网友们开炮的主要对象,就算偶尔有理智一点的路人站出来试图说明责任应该在美工组,也会很快被更加汹涌的舆论淹没。

    “抄袭可耻!”

    “不出来解释吗一下吗K'Singto?”

    “别以为小众电影就没有粉丝哦,想要悄咪咪抄袭然后蒙混过关吗?”

    “什么xx微电影,我一定不会看的,抵制抄袭!”

    Singto很快站了出来,书面发文道歉后又召开了小型的记者会,没有推脱责任,只是谦逊有礼地说着抱歉,说,是他审核不严,没有及时发现海报的问题,并且承诺不仅会联系原作道歉,这部微电影也会撤档。

    因为态度诚恳,网络上的火很快被浇灭了一半,从一开始就在解释的粉丝们趁着这个空隙开始反击,舆论的风向很快又倒向了另外一边。

    “既然道歉了,态度也还算诚恳,大家就不要抓着不放啦~”

    “说实话,身为导演的职责只是拍好电影吧,谁能知道美工会这么混水摸鱼偷工减料呢,责任也不在K'Singto啦~”

    “对啦反正微电影也已经撤档了,翻篇吧。”

    互联网没有记忆,大部分人都只是跟风,得益于Singto处理得当,短短两三天时间,整件事情就平息了下来,网络上又恢复了一片祥和,吃瓜群众们刷着热搜,开始讨论起别的事情。

    Ruangroj先生低头看着热气已经消失殆尽的那杯咖啡,说:

    “但那次看似是一场乌龙的风波其实并没有在他心里真正平息下来。”

    

    

    -7-

    Krist驱车到Singto的住处时,天已经黑透了,他把车停好,手心里握着很久以前那人给他的备用钥匙,心脏抽抽的疼痛感直到他试探性地将钥匙插进锁孔并且成功打开以后,才一瞬间似乎变得安静了下来。

    Singto家里的门正对着客厅的阳台,Krist打开门,一眼就看到了阳台上背对自己站着的人,他一身黑色,两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修长的背影在夜色的笼罩下看起来竟有一些落寞,Krist愣了神。

    大概是听见门响后良久没有再听到别的动静,Singto将视线从夜色中收回,一边转身一边说:

    “P'Jane进来了怎么也不说话……”他转过身,看见玄关处的Krist,惊讶地停顿了片刻,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叫他,“Kit?你怎么会来?”

    Krist不说话,静静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笑,然后缓步走到了Singto面前,伸出手环住了他的腰。

    “啊……”他将头靠在对方肩膀上,轻轻叹了口气,“P'Sing的腰怎么还是这么细呀?”

    Singto沉默了会儿,皱着眉头试图理解当下发生的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想到最后,也只想到一种情况。

    他伸出手摸了摸Krist的脑袋,轻声问:

    “爸爸去找你了吗,Kit?”

    怀里的人点了点头:“嗯。”

    果然……Singto叹了口气,自嘲般地轻轻笑了笑:“你会同情我吗?”

    你会因为同情我,才愿意重新接受我吗?

    “K'Singto……”Krist抬起头来看着他,没有刻意掩饰情绪的眸子看起来亮晶晶的,“对你,我从来都不知道‘同情’是什么,我只知道‘爱情’是什么。”

    言下之意:我不会同情你,只会爱你。

    即使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这些事情,即使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我还是爱着你”的这个事实也没有办法改变丝毫。

    “是我神经太大条了……”Krist红了眼眶,“几乎每天都跟你见面,却一直都没发现P'Sing的不对劲。”

    这件事情认真说起来,其实怪不得Krist,微电影的事情来的快去的也快,网络上的风向一天一个样,那个时候Singto的确有过一阵子消沉的时期,但那其实也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前后一周左右,他每天看起来都闷闷不乐,Krist也腾出了更多的时间,有事没事就赖在他身边逗他开心,后来Singto就逐渐恢复了过来……

    Singto出国的时候,距离那次的乌龙事件已经过去了有大半年之久,谁都以为那件事情早就过去了,谁都不会将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

    但Krist现在想来,才明白其实那只不过是他以为他已经恢复了过来。

    少年人对自己第一部作品的重视程度不难想象,事情刚开始冒头的时候,Singto就已经几乎看遍了网上的评论和留言,种种不堪入耳的诅咒像一把把利剑直勾勾地扎进他心里,微电影以“撤档”的结局平息了民愤,网友们一转头开始讨论起新的新闻,而那些扎进人心的刀子留下的伤痕却开始伴随着无法言说的委屈和不甘逐渐发酵。

    Singto开始觉得自己不太对劲的时候,是那些他曾经视若珍宝的摄影器材,突然某一天开始对他而言变成了蛇鼠猛兽般的存在,他不想看到它们,他惧怕看到它们,但一开始他并没有多想,他暗示自己,或许时间久了就好了。

    于是他依旧保持着和煦的笑容每天参加活动,见面会和站台活动一个也没落下,他神色如常,甚至连Krist也没发现他有什么不对,但心里像是有一个野兽,夜以继日地吞噬着他的快乐因子,直到最后,直到连“面对镜头”这件事也变得让他烦躁起来的时候,当身边Krist的闹腾也无法让他真正快乐起来的时候,Singto明白,他的大脑开始不受他的控制了。

    当他手里握着带有“抑郁症”三个大字的诊断书时,轻飘飘的一张纸突然变得沉甸甸了起来,从医院出来的那天阳光很大,但阳光下的Singto却只觉得浑身发冷。

    他瞒住了所有人。

    如果不是诊断书被父亲偶然发现,他甚至连父亲也不打算告诉,他一边偷偷接受治疗一边继续工作,但忙碌的行程却总是会让他忘记吃药和复查,单人活动多过于双人活动,跟Krist便经常只能靠电话联系,电话里要隐藏情绪就简单的多了,Krist被他瞒着,没有半点察觉。

    服药的副作用开始显现出来,但由于他治疗的不规律,抑郁的情况并没有很乐观的好转。

    好在Ruangroj先生有个做医师的旧友,联系过后,对方给出的意见是:暂停手头的工作,鉴于艺人的身份,最好可以去不太会被人认出来的地方专心治疗,比如国外。

    很巧,与G-MM的合约刚好到了期,一切就像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样,在催促着他离开。

    Singto心里明白,治疗的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这种痛苦甚至会播散传递到身边亲近的人身上,这也是他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谁也不告诉的原因。

    打电话跟Krist说分手的那个晚上其实他还没有离开,他就站在Krist家的楼下,他抬头看着那扇亮着灯光的窗子,挂上电话后他关了机,那扇窗子里的灯亮了一整晚,他便站在楼下,一动也不动地彻夜看着它。

    他不知道会离开多久,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回来,抑郁症患者最后的那一道坎他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成功跨过去,他不想让Krist陪着自己痛苦,不想看到他小心翼翼生怕刺激到自己的样子,也不想留他在国内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等着自己回来,索性就放开他,索性就让他死心,就当没有自己存在过。

    在后来无数因为副作用而痛苦的日子里,在每一次从电视上看到领奖的Krist意气风发的样子时,Singto看着他一直放在钱包里的那张照片,总是会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照片里的人二十出头的样子,在阳光下笑得眯起了眼,伸出的右手冲着镜头比了个小树杈。

    那个人是他的太阳,是他漫长的日复一日里,让他想要努力活下去的希望。

    

    

    -8-

    Krist偏过头,看着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天空看的Singto。

    “P'Sing,你在看什么?”

    Singto伸手指了指某个方向:“那一片最亮的那颗星星看到了吗,我生病了以后还没出国的时候,经常晚上跟它说话。”

    Krist眨眨眼:“你们说些什么?”

    “说……”Singto转过头来笑了笑,“说我真的很想很想好好的跟Kit在一起,我很想健健康康,让爸爸少操一点心……但是后来去了国外,国外看不到那颗星星……”

    Krist鼻子有点泛酸,他故作轻松地开玩笑道:“嚯咦~国外也看不到我啊,你不想好好看看我吗?”

    说完对方还没答话,自己反而先红了脸,Singto看着他,认真道:“想,但是你不能多看,看着看着就会想亲。”

    即使已经过了这么久,被对方随便一撩就热的像要熟了一样的毛病还是没有任何改变,Krist躲闪着Singto的眼神,结结巴巴道:

    “那……那就亲呗,也……也没说……不让亲啊……”

    他说完,听到对面的Singto发出一声轻笑,紧接着,双唇就被某个熟悉柔软的触感占据了。

    缠绵缱绻的唇舌交缠一直到两人都微微有些喘不过气才恋恋不舍地结束。

    Krist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看向Singto,出声问道:“P'Sing,你还会想继续做幕后吗?”

    “想。”Singto揉了揉鼻子,“但还是再多学习几年吧。”

    Krist微微吐了口气,能够重新把这份热忱捡起来,便足以说明他真的恢复了,他扬起嘴角,露出一如既往甜美的酒窝:

    “我陪你一起。”

    

    这次我陪你一起,不管未来还会面对什么,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被雨洗刷过的天空就连星星也似乎变得更加亮眼了一些,两个人并肩站着,四周静谧而宁静,时间像是停了下来一样,颇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但突然想起什么的Krist很快就打破了这份静谧,他看着身边的人,说:

    “P'Sing,你最近又失眠了吗?”

    “嗷?”Singto道,“没有啊……”

    “你别骗我啊,你黑眼圈这么重我又不瞎!”

    Singto笑了笑:“没骗你,黑眼圈重是因为最近熬夜在……整理一些东西。”

    “整理什么?”

    “不说行吗?”

    “你觉得呢?”

    叹了一口气,Singto有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脑袋,开口道:“你快过生日了,我想帮你准备礼物……”

    “什么礼物?”

    “摄影师Singto的影集。”

    Krist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他努力克制住上扬的嘴角,明知故问道:“模特儿是谁啊?”

    Singto倒也不遮不掩:“是我的宝贝。”

    才刚刚恢复常色没有多久的双颊再一次红成了番茄,Krist转过头不看他,只留给对方一个泛红的耳尖。

    “你太肉麻了,P'Sing,我已经三十岁了。”

    Singto把人转过来面朝着自己,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才道:

    “你八十岁也是我的宝贝。”

    Krist:“……”还是招架不住。

    

    夜空深邃安静,月亮挪了挪身子,躲在了云层后面,星星在天上眨了一下眼,恨自己没有像人类一样的双手可以遮住耳朵,屏蔽恋人间隐秘的私语。

    

    END

——————————————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次:全篇瞎掰,勿上升!

我圆回来了,我遁了~

爱你们~(^з^)-♡

评论(24)

热度(3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